•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琴溪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琴溪镇>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29Y/202402-00022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泾县琴溪镇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琴溪镇旵山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2 14:56
琴溪镇旵山村
发布时间:2024-02-22 14:56 来源:泾县琴溪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区域位置

旵山村位于琴溪镇东南面5.5公里处,东与蔡村镇蔡村村交界;南与泾川镇古北村接壤;西北分别与本镇乐琴村、新元村为界,汀漕两河环包该村,形成三面环水,一面靠山的佳地。

二、村情现状

旵山村总面积16平方公里,山场面积15033余亩,耕地面积2673.794亩,全村有1140户人家,分为40个村民小组,人口3125人,全村有特困供养户2户,低保户47户,村民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林业和农业。全村共有党员82人,4个党小组,现有在编干部6人,后备干部2人。

三、经济情况

旵山村主要以林业为主,农业为辅,农民收入增长幅度不大,2023年我村人均收入为20000元,种植业仍停留在单一的粮食生产上,养殖业发展规模小。外出务工成为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另外林业收入成为少部分人的主要经济来源。农民负担明显减轻,低、五保都给予生活保障农村合作医疗得到广泛推广,我村参保率达99.6%,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全面覆盖,村村通公路也基本完成,自来水用户达到1079户左右,力争今后全村都用上自来水。

旵山村资源丰富,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1、山林面积多,为毛竹的深加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2、石灰石资源丰富,但尚未开发,若得到利用,则是经济发展的好路子;3、是漕溪河、汀溪河资源,位于旵山几十里沿线的沙石开采,梳理河道,加固河堤,扩展招商场所,将是一笔可观的财源;4、旵山旅游资源丰富,旵山夕照属“泾川八景”之一,宣州古窑址,老虎溶洞群的开发。要加大宣传力度,加以利用,对我村的旅游发展将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负责人:谢华旵山村书记15956366084

邮编:242500

邮箱:3138206772@qq.com 

办公地址:旵山村村部

办公时间:上午:8:20-11:40,下午:14:20-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