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琴溪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琴溪镇>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29Y/202303-00041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泾县琴溪镇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琴溪镇乐琴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1 10:44
琴溪镇乐琴村
发布时间:2023-03-01 10:44 来源:泾县琴溪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区域位置

乐琴村位于琴溪镇南面,距镇政府5公里、泾县县城9公里,322省道4公里。北界本镇琴溪村、东临本镇旵山村,南接泾川镇潘石村,西与城东开发区相连。

二、村情现状

 乐琴村总面积12.8平方公里,山场面积12700亩,耕地面积2136 亩。全村有906户人家,分为24个村民小组,人口2533人,外出务工987人。全村脱贫户80户156人。村民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茶场种植和水稻养殖。全村共有党员77人,2个党支部,4个党小组,现有村两委干部5人。后备干部2名。

三、经济情况

 乐琴村主要经济来源以外出务工为主,农业、养殖业为辅,农民收入日渐增长。2021年,我村人均纯收入约1.5万元已上。种植业主要在于茶场种植、水稻种植。养殖主要是鸡鸭养殖,规模较小,村集体和东毛山的茶场种植面积约600亩,水稻种植2096亩,种养殖带来的直接经济水平不大,主要经济来源还是外出务工。

四、社会事业

村民负担明显减轻。全村贫困户于2020年得以全部脱贫,政策不落一人,补助不漏一户。农村合作医疗得到广泛推广,村民积极参保,今年参保率达100%,村民医疗得到保障。全村集中供水,村民用水得到便利。基础设施日渐完善,2020年度,我村硬化道路3.8千米,乐町组店屋组实施了美丽乡村改造,村组变的具有代表性。

五、综合治安

节假日,村两委班子和各村民组长实行巡逻值班制度,没有恶性犯罪案件发生,农民有安全感。

乐琴村资源较为丰富,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一是山林面积较多,我村绝大部分为山场,是木材加工等企业发展的良好资源,如上窑组的农户殷济林、大冲组汪文华、乐窑马大华3农户均利用有利的山场资源,从事木材加工业,不仅走在发家致富的前例,且解决了我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二是预计发展,林场面积大可鼓励能人种植果蔬园,建立合作社,集体发展,供采摘出售。为集体经济增收创建条件。


负责人:

赵书银 乐琴村书记 13637211416
  


邮编:242523

邮箱:3138206772@qq.com 

办公地址:乐琴村村部

        办公时间:上午:8:20-11:40,下午:14:20-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