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琴溪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琴溪镇>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29Y/202402-00030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泾县琴溪镇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琴溪镇琴溪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3 14:21
琴溪镇琴溪村
发布时间:2024-02-23 14:21 来源:泾县琴溪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区域位置

琴溪镇琴溪村位于泾县县城东北部,地处皖南川藏线旅游带,美丽公路206省道全境穿越而过,205国道依境相连,重要水利枢纽东干渠流经境内4.5公里,距泾县县城5公里,毗邻泾县开发区,北与赤滩古镇唇齿相连。

二、村情现状

琴溪村总面积9.8平方公里,辖23个居民小组,1346户,2826人,耕地面积1489.78亩,园地210亩,林地7720.3亩,水面322亩。琴溪村党总支共有党员87人,下设两个支部四个党小组,村两委工作人员6人,后备干部2人,卫计专干1人。村外出务工人员687人,全村有脱贫户73户155人。

三、经济情况

琴溪村收入主要来源于土地流转、固定资产房屋租赁和林业、物业经营等收入。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1万元,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71万元,2022年村集体经济72万元,2023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07万元。

四、社会事业

服务于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政策,常态化网格化开展各项工作,建立动态防返贫机制。加快融入城镇化建设发展,协助做好优商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就业增收。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得到广泛推广,村民积极参保,真正做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全村集中供水,部分村组已经接入县城市供水,居民用水得到保障,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几年来全村村组道路已全部硬化完善,各自然村已全部实现亮化全覆盖。

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琴溪村在镇综治办的,公安派出所的大力协助支持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村调解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好人民调解的作用,按照依法调解、以德协商的原则,努力把矛盾调解到最小,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村义警不定期的协助公安派出所加强了重点时段治安巡逻并逐步完善治安管理制度,让群众在稳定中得到更好的安居生活。

琴溪村地理位置交通便捷,自然资源禀赋优渥,历史文化底蕴深,未来发展条件优越。一是发掘琴高山历史文化,争取琴高山主题公园项目能落地实施,以文促旅以旅兴村,带动地方发展;二是和泾县开发区对接助推泵阀基地产业加快发展带动地方增收;三是整合集体建设用地发展仓储物业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增收。


负责人:张新河琴溪村书记13865637889

邮编:242523
         邮箱:3138206772@qq.com 
         办公地址:琴溪村村部

办公时间:上午:8:20-11:40,下午:14:20-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