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茂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茂林镇>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72R/202402-00018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泾县茂林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凤村村村情介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0 10:53
凤村村村情介绍
发布时间:2024-02-20 10:53 来源:泾县茂林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凤村村村情介绍

凤村村位于泾县西南边陲,茂林镇北部,南与沈岗村相邻,西与溪口村接壤,北面与黄村镇交界,2003年10月区划调整时由原鸣凤、阳山、凤村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   

总面积12.56平方公里,下辖22个村民组,733户,人口2015人,其中党员84人,含一名预备党员。现有党总支1个,党支部3个,下设三个支部共有6个党小组(每个支部设有2个党小组)。

全村耕地总面积3016.36亩,林地总面积5519.1亩。全村共有绿化苗木总面积约800余亩。村民以粮食生产为主,红薯种植加工和栽桑养蚕为辅,另外成立了绿源苗木和山芋粉丝合作社等地方特色性的产业。凤村地下有丰富的钼矿资源,安徽钱塘钼矿有限公司就坐落在此地。

凤村“王新宝糕点房”、“徐四水糕点房”产出的糕点深受人民喜爱,例如万字糕、酥糖、绿豆糕等等众多特色糕点。

凤村古民居众多,最为典型的是:红大门、大夫第、墩立堂、仁爱堂等四十多座古民居古建筑。相传凤村的凤氏原姓刘,是后汉高祖刘知远的后裔,后汉灭亡,刘知远的后裔逃到了江南,北宋初到了泾县南乡茂林地区的凤村阳山脚,听到凤凰的鸣叫,认为是祥瑞之兆,便改姓为凤,隐姓埋名定居下来、繁衍子嗣。并在此地建立起众多古建筑、古民居、流传至今。

凤村因凤凰名叫而得名,为了纪念在此建了鸣凤桥,鸣凤桥一带是以前的商业一条街,是当时凤村的商业中心,主街是以鹅卵石铺设而成,现已大部分修复。这里适合旅游观光,也因山清水秀更适合养老定居。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负责人:凤鹤鸣  凤村村书记  联系电话:17729926785

办公地址:泾县茂林镇凤村村村委会

邮编:2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