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茂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茂林镇>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72R/202402-00020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泾县茂林镇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茂林社区村情介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0 10:53
茂林社区村情介绍
发布时间:2024-02-20 10:53 来源:泾县茂林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街道社区村情介绍

茂林村社区位于茂林镇街道,茂林村社区位于镇西南1公里处,属丘陵地带,总面积3.8平方公里,全村17个村民组,农业人口1510人,居民小组1600人,总人口3110人。耕地面积1700多亩,山场面积3000多亩。社区集镇中心、两个农村村委会合并,居民包括铜山、南容、凤村、合并合并。是一个以农业生产为主,粮食种植、外出务工为辅的村。

茂林旅游风景区,位于安徽“两山一湖”黄金旅游线的中间地带,泾县茂林镇镜内,距县城35公里,距黄山50公里,有322省道穿境而过,交通便利,旅游设施完善,是安徽红色旅游线路中的著名品牌和经典景区。在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中,茂林作为主要激战地(4117广场),经历了炮火的洗礼,见证了战争的硝烟。

茂林不但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还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延陵望族,官宦世家、吴氏三杰、书墨留香。千年古镇,传承了灿烂的文明,更吸引着众多的游人来此访古探幽,领略自然和人文意境。茂林花砖厂荣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茂林十二碗荣获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茂林村申报成功为国家传统古村落!



负责人:凤蔚蔚  社区书记  联系电话:15056326555

办公地址:泾县茂林镇街道社区居委会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邮编:2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