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茂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茂林镇>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72R/202402-00025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泾县茂林镇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沈岗村村情介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0 10:54
沈岗村村情介绍
发布时间:2024-02-20 10:54 来源:泾县茂林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沈岗村隶属安徽省泾县茂林镇,位于茂林镇东北方向,距镇政府约1公里,东邻溪里凤村,南连长征村,西与镇工业集中区交界,北边与溪口村、凤村村接壤。区域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其中山场面积2245.5亩,土地确权面积2810.79亩,石溪河沿村南,由东向西流出,凤村小溪河穿村融入石溪河,村内有小二型水库1座,目前水利条件较好。069县道穿村而过,沈岗村辖14个村民组,519户,农业人口1507人,设1个党总支,3个党支部和6个党小组,党员73名。
沈岗村与凤村村、长征村、唐里村、溪里凤村、潘村村、南容村、奎峰村、濂长村、高湖村、山水村、铜山村、茂林社区、溪口村相邻。
       沈岗村附近有茂林旅游风景区、项英、周子昆殉难处蜜蜂洞、魁山·飞雄塔、吴波故居、柒房、尚友堂等旅游景点,有宣纸、宣笔、涌溪火青、苏岭山药、汀溪兰香茶等特产。
村民主要以农业为主,家禽养殖、桑蚕为辅,有9个粮食种植家庭农场和1个生猪养殖家庭农场,剩余劳力外出务工。
境内有木材加工厂、竹制品加工厂和服装制作产业,解决了部分劳动力,提高了村民的收入。目前沈岗村以优越的交通优势和淳朴的民风在经济建设和文明建设中赢得上级部门及村民们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努力实施基础建设和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沈岗村山清水秀,风景宜人,环境卫生明显提升,自然条件良好,宜居宜业!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负责人:凤诵梅  沈岗村书记  
      联系电话::13485986848
      办公地址:泾县茂林镇沈岗村村委会
      邮编:2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