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茂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茂林镇>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72R/202402-00027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泾县茂林镇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溪里凤村村情介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0 10:55
溪里凤村村情介绍
发布时间:2024-02-20 10:55 来源:泾县茂林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溪里凤村村情介绍

溪里凤村位于茂林镇东南部,2003 年由原来的石井村和溪里凤村两个行政村合并而成,总面积18.88平方公里。下辖11个村民组,人口991人,其中党员36人。现有党支部1个,下设2个党小组。村现有耕地面积1806.43亩,山场面积23641亩,是一个以种植业生产为主,林业生产、外出务工为辅的村。

溪里凤村红色资源丰富,生态资源优越,拥有东流山“皖南事变激战地”、“石井坑守备战指挥所旧址”、“民族音乐家任光牺牲地”、“新四军战地医院旧址”、“新四军战地文工团旧址”、“泾旌太游击队创始人洪林故居旧址”以及石井坑水库等一大批特色旅游资源。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相关学习指示精神,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经过多次协商、反复沟通,确定了以打造新四军精神旅游精品路线和生态绿色旅游民宿为抓手,发展特色文旅产业的发展路线。经过精心谋划,我村已上报“东流山新四军国家森林公园”乡村振兴重点储备项目1个,上报包括1000平方米民宿及附属设施和饮用水池、道路硬化、灌溉水渠以及河堤砌护在内的6个脱贫巩固储备项目。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工作队与村两委紧紧抓住我村新四军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特点,组织我村凤诚等一批老党员大力挖掘我村革命历史人物事迹和旧址、遗迹等红色文化资源。截止到目前已整理《皖南事变之石井篇》革命历史文章1篇,寻访皖南事变中溪里凤村石井坑新四军历史遗迹6处,询访溪里凤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人员41人。丰富的新四军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将为我村打造红色文旅产业提供坚实的基础,也为我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



负责人:王圆  溪里凤村书记   

联系电话:18110815865

办公地址:泾县茂林镇溪里凤村村委会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邮编:2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