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桃花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桃花潭镇>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9743054042A/202101-00029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泾县桃花潭镇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包村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12 15:07
包村村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7 来源:桃花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称:桃花潭镇包村村村民委员会

简介:包村位于桃花潭中部,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东距泾县县城38公里,距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15公里,南距桃花潭风景区7公里、太平湖风景区15公里;西面是古木深深的天然氧吧——乌龙坑山脉,北距王稼祥故居纪念馆5公里,查济古民居8公里、距九华山40公里 。境内2条河流环绕,322省道和包渣公路穿村而过。四周集聚旅游胜地,吸天之精华,取包村之灵气,使得包村成为人民心中宜居的好地方。
     包村名字的由来——北宋后期,包拯第四代“宗五公”迁来此地居住,人丁兴旺,生活富足安定,更地名为“包村”。清代以后,避乱、逃荒者大量流入此地安家定居。经年遂成多姓氏共处的现代村庄。

    全村总面积4.8平方公里,道路总长5.5公里,水渠800米,人民居住较为集中。包村共有5个自然村,13个村民组,1200余人。村民生活富足,风俗纯朴,社会安定。 
     2006年,包村被县政府确定为新农村建设省级示范村,各项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村内饮水达标率100%,改圈改厕达标率85%。现有医疗卫生所一个,幼儿园一所,小学中学各一所,延边商铺近100家, 一块村文化活动广场。

     包村是集文化教育、娱乐休闲、医疗购物为一体的乡村,诣在打造一个美好乡村建设中的示范村。 

负责人: 宋凤鸣  包村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联系电话:13966175573

办公地址:桃花潭镇包村村为民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 ,14:00-16:30;

邮编:24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