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桃花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桃花潭镇>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9743054042A/202101-00018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泾县桃花潭镇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查济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12 15:00
查济村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0 来源:桃花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称:桃花潭镇查济村村民委员会

简介:查济村位于安徽泾县西南,隶属于桃花潭镇,东南与太平湖接壤,西北和九华山相邻。查济村面积20.7平方公里,总人口3018人,辖三个社区,党员77名,设总支一个,下设三个支部,水田2362亩,有林山场18892亩,森林覆盖率70%。

    有千年历史的查济古村,是群山环抱之中的人间桃园,至今保存着两百余处元明清古建筑。200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查济古村,以“天人合一”的建筑理念,徽派建筑风格,以及遍布村落随处可见的精美绝伦的“三雕”建筑艺术和三十多座形态各异的古石桥,构成她独有的古风古韵。查济村地处皖南“两山一湖”黄金旅游中心地带,四面环山,村内溪水潺潺,享有“中华写生第一村”美誉,是写生、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和旅游胜地。

     2007年村两委提出了“以旅游开发为主导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产业民展思路。查济村先后获得了“中国景观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安徽省旅游美丽乡村”等称号。同时,查济还是安徽省首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安徽省旅游农家乐示范点。重点开发“桂花板栗”、“青山云雾茶”、“早元雷笋”等特色农产品。

负责人:余德宝  查济村村民委员会支部书记

             徐继新  查济村村民委员会主任

办公地址:桃花潭镇查济村为民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 ,14:00-16:30;

电话:13170263337

邮箱:13170263337@139.com

邮编:24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