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1912-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泾县审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11 17:14
泾县审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17:14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学习宣传宪法浓厚氛围,扩大审计宣传影响,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宪法法律意识,泾县审计局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扎实开展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的教育引导。利用周一机关早学时间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观看宪法宣传周公益广告、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机关早学会上,重点宣传学习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进一步利用审计业务时机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审计业务开展时机,将宪法学习宣传延伸至每个被审计单位。在每个审计项目的进点会上,把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作为一项具体内容突出出来,增强遵纪守法、依法审计意识,同时将宣传活动贯穿到整个审计实施过程。

三是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移动客户端、显示屏宣传栏等媒体平台。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安排志愿者到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开展免费赠送图书宣传法律知识。送审计法律读本进机关、企业和有关单位,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结合扶贫工作,到扶贫联系村进行宪法法律宣传。

通过积极深入的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审计干部对宪法及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遵从度,而且对身边的广大群众有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与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推进依法行政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