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财政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114/201912-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多举措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08 16:49
泾县多举措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8 16:49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执行率和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泾县财政局多举措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制定《泾县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2020年预算编制时间表、任务清单,搜集整理了最新的财经法律法规和财政制度等文件,编制印发了《泾县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文件汇编》,提高了单位预算编制效率。

二是开展绩效管理试点。实行预算与绩效同步申报,推进绩效管理试点,对4个试点部门进行整体支出预算绩效评价,对500万元以上工程类项目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对绩效好的项目优先保障,对低效无效的项目进行削减或取消。

三是实施要素前置审查。加强项目支出前置要素审核,对单个项目500万元以上的项目预算由财政局汇总后报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进行实施要素前置审查。

四是清理归并“小专项”。推进零基预算,改变项目支出长期固化、只增不减的格局,全面梳理各部门上报的专项资金,对目标接近、投入方向类同的专项资金进行清理归并,小而散的专项资金予以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