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1909-00001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2019年县委、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1-8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10 16:01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1909-00001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2019年县委、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1-8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10 16:01
【重点工作进展】2019年县委、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1-8月)
发布时间:2019-09-10 16:01 来源:县委督查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工委):

根据《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七次全委会精神重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办〔20194)文件要求,县委办公室对2019年度县委重点工作任务1-8月份进展情况开展了全面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8月份,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五大会战方面,高效节能电机、卧龙泵阀研发中心、中国宣纸小镇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累计新开工项目9个,续建项目22个,盘活土地305.78,开发区“两色两新”园区格局逐步形成。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桃花潭中路改造提升工程和腾达、四鑫及中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基本完成,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060起。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201812个省级中心村建设基本完成,2019年省级中心村建设全面开工建设并完成进度的50%云北路全线开工建设,榔茂路一期工程全面施工。不断深化“路长制”改革,县级路长累计开展日常巡查176次,发现解决问题18处。“三大攻坚战”方面,扎实做好“1+6+N”领域重大风险评估、预警、管控工作,建立了风险研判、会议调度、信息报送等制度,排查出新增风险点48个。完善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方案,累计化解隐性债务71065万元。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共接待信访群众66192人,带动责任单位化解初信初访事项92件。认真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重补促”专项整改行动,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5件,查处问题11起、处理22人。扎实开展砂石盗采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累计办理非法采砂案件87起,清理非法堆砂25592处,查处非法采砂团11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1人。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和生态环保工作,累计受理环境信访问题176件,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书》74份,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9起;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起,取缔“散乱污”企业6户。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精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依事择人、因岗选人,常态化推进干部工作,累计调整干部8278人次,提拔正科级干部27人、副科级干部38人。持续巩固省委巡视反馈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予以问责,累计查处问责党政领导干部6起、27人。强化监督执纪,把从严管理落在日常、严在经常,1-8月份累计立案100件,结案9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2人、组织措施148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00人次。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五大会战各分指挥部工作进度不均衡,部分工程项目受规划审批、征地拆迁、用地指标等因素制约,建设进度相对滞后。棚改项目推进慢,开工率仅占全年造目标任务的33.84%。部分“四重”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进展不快,成效不明显。偷挖盗采砂石、超限超载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时有发生,治砂治超长效机制还不健全。部分干部在思想观念和创新能力上与先发地区仍然存在较大差距。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顶风违纪问题仍然存在,等等。对此,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泾县县委办公室

2019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