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1912-0001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热点回应】【猪肉价格】安徽猪肉价格何时稳定?权威回应来了!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16 16:17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1912-0001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热点回应】【猪肉价格】安徽猪肉价格何时稳定?权威回应来了!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16 16:17
【热点回应】【猪肉价格】安徽猪肉价格何时稳定?权威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19-12-16 16:17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浏览次数: 字体:[ ]

猪肉价格是当下的热点话题,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和幸福感。

11月5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对这些民生大事予以回应,并表示已从顶层设计制定了多项举措。


猪肉价格何时企稳?

年底存栏量将止跌反升


今年猪肉价格为何这么贵?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介绍,去年8月,非洲“猪瘟”疫情在我国发生以来,蔓延较快。造成很多养殖户(场)“不敢养”。相关调查显示,目前市场已进入“猪周期”上升阶段前几年肉价持续走低,客观上造成养猪不赚钱,导致养殖规模减小。

同时,不可回避的是有关单位的不当行政行为,损失了一些养猪产能。另外,因养殖户没有相关抵押物,无法获得贷款等支持扩大产能,导致养殖户“没钱养”。

为应对猪肉上涨态势,省农业农村厅成立防治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在交通要道设立检查站,严防带毒生猪和猪肉制品流入我省;建立向屠宰环节派驻官方兽医制度,落实屠宰环节必须检测非洲猪瘟病毒要求;强化生物安全措施,帮助建设洗消中心,对运输车辆实行备案和强制消毒;对养殖人员进出实行消毒和隔离制度,对购进饲料严格检测;各部门合力管控,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泔水喂猪,公安、交通部门履职尽责,实现非洲猪瘟可防能控。

最近,省政府办公厅还出台了促进生猪转型发展意见。根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安徽各地的生猪存栏量止跌迹象明显,有望在年底实现止跌反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