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1912-00008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救助站开展岁末年初“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11 09:09
泾县救助站开展岁末年初“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09:09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气温骤降,为切实做好寒冬期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保障他们的基本生存权益。县救助站于11月22日召开“寒冬送温暖”动员大会,部署“寒冬送温暖”专项主动救助行动,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年3月15日,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主动救助行动。

主动救助行动期间,县救助站严格按照“应救尽救、一个不漏” 的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排查力度,从街头巡查到站内接待,从后勤保障到安全防范做了全方位部署。一是成立救助巡查小组,以车站、城区繁华路段、桥梁、涵洞、废弃建筑物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经常性、多时段的巡查救助,积极劝导、引导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严寒恶劣气候下,及时启动夜间巡查救助工作,延长巡查时间,加大巡查力度与频率。二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储备御寒衣物和食品等救助物资,为求助人员提供充足的生活保障。三是加强与各主流媒体的合作,通过报纸、网络、公交电视及微信等多种方式,公布求助渠道和24小时求助热线。同时,加强与公安、城管、环卫、卫健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强化信息共享,确保救助工作的主动、及时和有效。对“寒冬送温暖”专项主动救助行动开展情况及成效做好宣传报道,树立良好的社会救助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