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新闻发布>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1912-00078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泾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度交通建设大会战和美丽公路建设新闻发布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31 10:47
泾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度交通建设大会战和美丽公路建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10:47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泾县2019年度交通建设大会战和美丽公路建设新闻发布会

二、发布单位:泾县交通运输局

三、发布会时间:2019年12月31日

四、发布会地点:泾县交通运输局六楼会议室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2019年交通建设大会战和美丽公路建设推进情况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泾县交运局规划建设股股长蒋成祥

七、参加发布会媒体:泾县融媒体中心、泾县政府网、泾县新闻网、绿色泾县、泾县论坛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2019年度泾县交通建设大会战和美丽公路建设的推进情况

2019年,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主动作为,挂图作战,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调度,努力保障交通建设大会战有序实施,取得实效。泾县综合客运枢纽站顺利搬迁,章渡大桥和上板路拓宽改造工程全面完工,云北路、榔茂公路、美丽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完成农村公路改造140公里;编制完成了《泾县美丽公路建设规划》和普通国省道国土空间规划,启动了206省道鼓楼铺至财富路口、205国道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毛田湾至红旅小镇段美丽公路及洗马桥至爱民段拓宽改造等工程的项目前期工作。交通建设大会战稳步推进,美丽公路建设分别在2019年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和第三届中国旅游交通大会进行了经验交流。

一年来,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千方百计着力破解制约瓶颈,不断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保障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一是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县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坚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二是在制度上规范运作。坚持挂图作战,确保任务书、时间表、线路图、责任人按照图表落实和推进,倒逼工程进度,确保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天。指挥部成员单位加强整体联动,推行“周调度”等工作机制,加强与各乡镇和部门对接互动,聚焦征地拆迁、施工环境等重点难点问题,畅通传导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同时严格督查考核,对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在行动上坚决服从。指挥部所有成员单位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领导,参战成员鼓足干劲、卯足拼劲,全身心投入交通建设大会战浪潮之中。成员单位领导坚持靠前指挥,紧盯项目现场,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工程有序实施。

交通基础设施的持续改善,促进了泾县区位、资源、环境等优势的充分发挥,但从未来发展大局来看,我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一是与外部对接还不够充分。两条高速公路尚未全面开工,公路交通的通达性和便捷性不高,资源优势发挥受限;二是同江浙等周边发达地区相比,公路等级偏低,品质不高,路网布局不够合理,“通而不畅”的问题较为突出;三是要素瓶颈制约越来越紧。特别是受永久基本农田、生态红线等要素制约,公路等线性工程,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困难;四是公路管养水平和路域环境整治力度亟待提升,特别是随着美丽公路建设的持续推进,管养水平不高、公路沿线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日趋凸显,与美丽公路的标准和要求不相匹配,急需改善。

一个城市的发展,首先要有发达的交通,交通必须先行,加快交通建设仍然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善弈者谋势”。结合泾县实际,未来几年,将是交通运输发展的关键期和机遇期。关键期:“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发展速度不快、质量不高等问题仍然突出,特别是受要素保障的制约,重大项目推进缓慢,难以落地,所有这些,都需要在“十四五”加快解决。机遇期:从国家层面,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必定会为交通运输提供新一轮发展机遇;从我县实际来看,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明显,发展动力强劲,全县上下和人民群众对交通发展的期望高,一方面,会给交通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有利条件,另一方面,也要求交通必须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势必会倒逼交通进一步加快发展。

一、聚焦交通会战,加快基础设施改善。继续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加强整体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施工、征地拆迁、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障芜黄高速、宣泾高速、榔茂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加快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更好地发挥交通牵引作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聚焦美丽公路,打造泾县样板。坚持“规划引领、创新设计、持续推进、融合发展”的原则,持续推进美丽公路建设。对内,注重对主要县乡道和串连全县各景区、景点之间的公路“支路网”进行改造提升;对外,重点对国省干线的“骨架网”和主要连接线进行改造提升。通过改造升级,打造一批集红色旅游、自然景观、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美丽公路,更好地促进美丽公路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

三、拉高标杆,高标准规划。充分结合自身发展潜力,以正在形成的“三纵四横”为主骨架,结合国家和省关于公路、铁路、水运等相关上位规划和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高标准编制“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结合公路新改建,提高安全保障和抗灾能力,优化公路服务功能,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努力将泾县打造成为“内外畅通、布局合理、衔接高效”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