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水利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420/202001-00014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2019年泾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03 10:50
2019年泾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3 10:50 来源:泾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泾县孤峰河防洪治理工程位于孤峰河下游昌桥乡境内,起点位于新桥村狮子山坝,终点位于柏山村柏山干渠下530m处,河道全长6.75km,堤防加固、河道清淤疏浚、护坡护岸、拦河坝维修加固,引水闸拆除重建工程、潜坝、堤顶防汛道路等工程等。20184月完成了《泾县孤峰河防洪治理工程初步设计》,2018525日宣城市水务局组织了专家对设计报告进行了审查并批复(水管[2018]239号)。本工程批准概算投资为231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478万元,省级配套37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462万元。目前资金已经全部到位。基本同意本次初步设计概算编报投资4486.15万元,其中工程编报投资4435.87万元,审核工程投资为4301.52万元(不含建设补偿和移民征地投资50.28万元)

二、建设“四制”管理

1)项目法人制

该项目的项目法人组建符合规定要求。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财务科、工程技术科、工程质量监督科、征迁协调科。其中办公室定员2人、工程技术科定员2人,财务科定员1人,工程质量监督科定员1人,征迁协调科定员2人,基本满足规定和建设要求,确保项目法人责任制落实到位。

2)招标投标制

泾县孤峰河防洪治理工程于2018930日在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中标单位为安徽圣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为:2096.09万元);泾县孤峰河防洪治理工程监理标,20181012日在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中标单位为安徽凤阳金城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标价为:26.36万元)。

3)合同管理

2018226日泾县水利局于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签订了设计合同,合同中明确了工程设计完成的时间、内容、质量技术要求,工程设计费62.55万元。

20181018日与安徽省圣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施工合同,双方达成本工程施工合同,合同价为20960905.66万元,严格按照招投标文件的有关规定进行工程施工,严禁合同外项目的发生。

20181029日与安徽省凤阳金城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监理合同,合同价为26.36万元,严格按照监理合同进行监理。

4)材料及设备供应

本工程的所有工程材料均由施工方自主采购。设备和材料供应基本能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5)工程质量

实行建设单位负责、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政府部门监督。按照ISO9002标准要求,加强施工过程控制,使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质量监督:一是落实好项目法人责任制,严格项目法人单位的人员配备。二是开展好建设监理工作。委托安徽省江河水利水电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项工程进行监理,监理单位的监理人员为4名,保证有足够的人员在工地,同时对重要地区和部位实行旁站监理,保证了工程质量。三是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大质量监督检查力度,委托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测。严格按照《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规定》要求,完善建设单位负责、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政府部门监督的质量管理体系,使质量管理工作始终处于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局面。四是完善质量管理制度 。推行“全额承包、责任到人、共受奖罚、共担风险”的承包责任制。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效益达标活动,使工程建设与配套、管理、效益有机结合,保证了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资金管理

1)资金拨付情况

该工程项目资金,全额拨付到账。

2)工程款支付及时性

该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根据施工进度支付工程款,无拖欠工程款现象。

3)资金管理与合同价款结算

为顺利进行本工程各项建设工作,泾县财政局经建股负责工程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工程开工以来,严格按照现行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做到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并制定了《中小河流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财务管理制度,工程进度款以单元为单位按月支付,对施工质量不合格或单元工程质量评定资料不齐全的单元工程拒绝或推迟签发计量支付签证;月支付签证由施工单位按单元填报汇总、监理审核、办公室审定,资金支付由泾县水务局领导根据月支付签证和资金情况审批后报县财政局审核支付。累计拨付资金1465.88万元,占合同价2096.09万元的70%。项目法人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无托欠工程款现象。

建管处根据工程建设管理实际情况,制定了《工程建设资金及财务管理办法》。建管处下设财务科,配备了专门的财务人员,负责按《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进行核算和管理,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账款分开、印鉴分开保管,做到账账、账表、账证、账实相符,无挤占、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现象。

四、进度管理

泾县孤峰河防洪治理工程目前已完成计划任务100%,各工程均不存在质量问题,于20191213日完成完工验收工作。

1)工程按照上级要求开工建设,进度符合中央、省级进度要求,满足度汛形象进度要求。

2)建设内容完成情况:工程按照批复要求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3)统计报表情况:工程统计报表上报及时、准确、完整。

五、审计管理

工程由泾县审计局在审计库中随机工程咨询公司作为项目跟踪审计单位,截至目前未发现问题。

六、稽查检查

1)稽查监察整改情况:各项目历次检查未发现问题。

2)广域网考勤情况:各项目严格按照省水利、市水务局要求进行了广域网考勤,项目法人根据考勤结果对参建单位提出了信用评价意见。

七、工程验收

1)档案资料管理:工程建设档案资料完整。

2)工程验收:泾县孤峰河防洪治理工程于20191213日完成完工验收工作。

八、管护措施落实

薄弱环节治理项目明确了管理主体为属地人民政府,落实了管理人员和管理经费,待项目完工验收后由镇政府实施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