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1-0002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一月份工作计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07 08:47
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一月份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1-07 08:47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要求,现将农业农村局一月份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做好第四季度人居环境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

2、完成2018-2019年部分省市县中心村验收

3、谋划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

1、进一步抓好农村改革、“三乡工程”、“乡村振兴”等工作总结并谋划2020年工作、并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与仲裁资料汇总上报。

2、抓好县级示范社和示范家庭农场申报评审。

三、 农业产业化和产业扶贫工作

1、谋划2020年度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及“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工作要点。

2、抓好县级龙头企业和联合体申报和汇总工作,力争上局长办公会研究。

3、对照省对县农业产业化考核细则做好市对县农业产业化考核资料收集整理和自评材料上报。

4、继续做好企业“四送一服”走访服务和报表统计上报工作。

5、谋划农业产业化十四五规划。

四、民生工程

1、完善绩效考核材料,做好迎接省民生办委托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负责农业农村局民生工程工作的联系协调。

2、继续做好“农业三老人员”工龄认定及补助发放工作。

五、综合执法

1、开展冬季农业投入品日常监管。

2、继续做好渔政执法日常监管,重点是加强巡查。

3、开展农产品日常检查及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工作。  

4、继续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和注册登记等日常监理工作。

5、进一步开展“变拖”专项整治工作和农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6、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针对农机维修服务市场的监督检查工作。


7、继续开展打击违法制售使用生物兽药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畜产品安全检查,继续开展生猪屠宰监管和打击私屠乱宰行为。

七、其他工作

1、继续绷紧非洲猪瘟防控之弦不放松。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布置的各项防控措施,继续保持实战状态,严格执行I级应急响应,确保各项措施力度不减少,思想不松懈,落实到岗到位。

2、 继续抓好生猪转型升级,保障生猪基础产能。从环保、动物防疫条件方面设置养殖标准,严把养殖准入。对在养的养殖场按照生物安全评估规定有关要求,进行设备设施升级改造,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

3、持续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利用工作。继续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指导,督促养殖场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设施装备配套建设。做好2019年度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市对县考核工作。

4、继续开展打击违法制售使用生物兽药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畜牧产品安全检查,生猪屠宰监管和打击私屠乱宰行为,畜牧科技进万家活动,技术指导资源化利用,畜禽疫病防控、鱼类疫病防控等技术指导活动。

5、做好在田作物管理,主要做好油菜、茶叶、蔬菜、小麦等的田间、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等技术指导工作。

6、做好2019年度招商引资总结工作。农业农村局作为县第五招商小组的牵头单位,组织1-2次召开工作调度会,主动对接县投促局以及各成员单位,梳理有效招商线索,力争完成本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并及时汇总报送各类招商引资工作相关材料,做好年底考核工作。

7、协助做好《泾县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实施工作,协助做好泾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工作。

8、开展绿色食品企业材料新申报,查村笋尖、汀溪兰香、百户坑茶叶、束氏提魁续展等工作。

9、做好受污染耕地管控和安全利用工作及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资料收集工作。

10、对各乡镇2019年开展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实施情况开展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