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001-00010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泾县公安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03 15:16
泾县公安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3 15:16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所队室、中心、驻局纪检监察组:

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结合全县公安机关“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活动安排,现就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和重点

按照公安部要求,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大力宣传公安110工作在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为民情怀、亮点成效,大力宣传110持续提质增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发布非警务警情的处置方法,曝光一批恶意骚扰110的典型案例,争取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110知识我知道”有奖竞答活动。2020年1月2日至5日,以“110知识我知道”为话题,通过相关媒体及公安机关“两微一平台”,广泛吸引网民群众参加110知识竞答活动,期间穿插公布“110宣传日”系列活动安排,形成宣传预热声势,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二)组织开展“110的这一年”媒体宣传活动。政工宣传部门要协调相关媒体及公安机关“两微一平台”,统一设置“110的这一年”话题或专栏,自2020年1月6日至8日集中报道2019年110接处警工作情况,宣传公安机关成功处置的110接处警典型案例;结合全省公安机关“4+1”岗位争先活动,组织开展短视频展播活动,组织一线接处警功模民警、辅警讲述110接处警工作中的感人事迹,组织相关媒体转发报道。

(三)组织开展“走进110”警营开放日活动。以“走进110”为主题,自2020年1月5日至9日由情指中心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关心110的网民、学生、记者、警风警纪监督员等走近110报警服务台、走近基层一线接处警单位、走近一线接处警民警,“零距离”接触110,面对面地交流安全防范知识,倾听群众对110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体验者通过微博、微信、直播、微视频等畅谈体会感受,组织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四)组织开展“警民携手保安宁”宣传活动。2020年1月10日上午在中心城区统一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展示公安机关装备、设备、车辆,组织丰富多彩的警务表演活动;制作反映110接处警及各项公安工作的宣传展板和声像资料,与广大群众交流互动;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直播等方式同步报道等方式,确保主题宣传活动的声势和效果。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1、活动地点:新世界购物中心门口广场(农业银行门口)

2、活动主题:“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

3、任务分工:情指中心、警务保障室、政工宣传、交管大队、刑侦(禁毒大队)、特(巡)警大队、治安、网安、经侦、国保、出入境、行政审批、泾川所结合本警种职责,制作反映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打击黄赌毒、安全防范、出入境管理、创新为民服务等方面为内容的宣传资料、展板,并设立咨询点。各参加活动警种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准备宣传礼品。

三、工作要求

要以2019年110接处警工作成效为切入点,周密制定宣传计划和工作方案,全面搜集本地110工作亮点、鲜活案例和感人事迹等宣传素材,坚持传统宣传方式与现代媒体手段、网上宣传与网下互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切实把活动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