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012-00008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泾县融媒体中心机构简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25 09:32
泾县融媒体中心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0-12-25 09:3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的新闻宣传方针政策,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时代主旋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团结鼓劲、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负责开展新闻宣传,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新闻报道计划,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内外宣传和创优工作任务。


(三)研究制定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互联网条件下的全县融媒体事业和产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四)围绕新闻+政务+服务,生产高质量的节目作品,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五)负责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和技术保障工作,按上级有关规定转播好中央、省、市广播电台、电视台节目。


(六)负责全县新闻业务管理和对外通联工作,抓好全县新闻宣传阵地和人才队伍建设。


(七)协助配合上级媒体和新闻单位来县采访及其他工作,把握新闻宣传的主基调。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新闻中心。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全媒体新闻宣传,确保舆论导向正确。负责广播、电视、纸媒、网站、“两微一端”、户外大屏等全媒体指挥调度;负责重大新闻行动、重要新闻报道的策划、组织、实施;负责全媒体新闻采访、编辑、制作、播发、存储、管理;负责新闻稿件创优;负责对外宣传;承担县内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现场直播、录制工作。负责加强全媒体记者队伍建设,强化采编播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新闻素养;完成上级及中心(他台)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新闻中心下设采访部、广播电视部、新媒体部、《绿色泾县》编辑部。


(二)技术中心。紧盯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制定并组织实施融媒体技术发展规划和计划,为融媒体节目生产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负责广播、电视、新媒体、传输发射系统技术保障;负责技术改造、设备采购有关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招投标工作;负责安排日常广播电视节目的播出值守和无线发射的值守管理,确保安全播出;负责技术业务培训和技术评奖;负责技术类固定资产档案管理;负责大型活动录(直)播的技术保障;负责融媒体采编播传设备的日常维护和基本维修;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相关事故的调查、鉴定,并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广播电视网络日常规范化维护管理,确保广播电视信号高质量传输和安全播出;负责对农村有线电视网络的技术管理、业务指导;完成上级及中心(台)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技术中心下设播出部、发射台、农网部。


 (三)行管中心。协助中心(台)领导处理日常工作,综合协调中心(台)内外事务、掌握工作动态;承担县委、县政府对中心(台)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负责中心(台)决策、决定和日常工作的督查督办;负责起草综合性重要文件、材料、规章制度;负责文秘、人事、档案、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干部职工职业培训、考核奖惩、职称评聘等工作;负责中心(台)物业、车辆、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参与重大项目建设、重要设备购置和大宗物品采购等项目招投标工作;负责编制中心(台)年度财务预算和财务决算工作、固定资产管理、成本核算、各项财务监督审查等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宣传管理、报道计划、节目调度、作品评优、公益宣传等工作;负责内部监督、监控和审计,承担意识形态、作风效能、党风廉政等有关工作;完成上级及中心(台)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行管中心下设办公室、财务室。


(四)运营中心。负责融媒体营销,承担广播、电视、新媒体、户外大屏等宣传广告业务洽谈、节目制作及经营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广告法》,确保广告宣传导向正确;负责公益广告的宣传;负责各类宣传片、专题片、微视频、微电影等文化创意项目的策划、组织与实施;策划、组织、举办各类大型活动;负责组织实施融媒体产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开展少儿艺术培训和广电旅游;完成上级及中心(台)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运营中心下设广告部、活动部。


三、办公地址

泾县泾川镇幕桥路356号


四、联系方式

电话:0563-5093161

邮箱:jxgd0563@163.com

办公时间:8:00-12:00,14:30-17:30

邮编:242500


五、负责人姓名

泾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