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001-00016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新春走基层】欢乐“村晚” 演绎乡村“年味”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3 09:48
【新春走基层】欢乐“村晚” 演绎乡村“年味”
发布时间:2020-01-13 09:4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丰富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1月8日,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宣城市泾县琴溪镇专场和榔桥镇专场精彩上演。

微信图片_20200109164613_副本

  在琴溪镇政府大院内,带着老百姓的热切期盼和对新农村美好生活的向往,伴随着欢快的鼓声、喜庆的旋律、甜美的歌声,众多“草根达人”纷纷登台亮相展才艺。手鼓舞《爱我中华》拉开晚会的序幕,作为“村晚”舞台主角,各村的文艺爱好者通过歌曲、舞蹈、合唱等多种形式,讲述着乡村故事、演绎着乡村发展,也将乡村的变化娓娓道来。

微信图片_20200109164635_副本

  浓郁的乡土文化,新颖的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农村生产生活的新气象、新风貌,彰显了琴溪镇百姓的文化自信和脱贫攻坚路上的决心,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微信图片_20200109164350_副本

  在榔桥镇申马广场,手鼓表演《最美中国》,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欢快的鼓声,一下子将观众的眼球吸引到舞台中央,欢乐喜庆氛围顿时传递到现场每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200109164354_副本

  随后广场舞、民谣弹唱、爵士舞、魔术、小品、大合唱等十六个节目依次登场,两个多小时的文艺汇演以乡土文化资源为基础,融合了优秀文化志愿者团队选送项目,雅俗共赏。古筝弹奏、现代京剧,一个又一个精彩表演让演出现场汇集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悉,随着传统春节的临近,2020安徽乡村春晚文艺汇演还将在我县其他乡镇举行。这也是我县第十届“泾川风”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内容之一。文化惠民培育了乡风文明,助推了乡村振兴,让2020新春年味更浓,人民生活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汪世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