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1-00031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泾县:三步走扎实做好益农信息社入驻省益农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14:55
泾县:三步走扎实做好益农信息社入驻省益农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5 14:55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益农信息社向基层组织延伸,切实发挥益农信息社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作用,泾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本地实际,坚持三步走,扎实做好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和专家入驻省益农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工作。

一、组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为了让信息员和专家真正认识到益农信息社功能、作用,县农业农村局专门组织召开村级益农信息社信息员注册入驻省平台的业务培训会议,安排专业人士对信息员和专家进行网页讲解和培训,现场答疑解惑。

二、制定标准,把握注册质量。在全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省级综合服务平台培训班会议后,我县加快益农信息社信息员注册入驻省平台的进度,按照省统一标准,对村级信息员进行培训,指导注册,对注册有困难的村级站点,组织人员到现场帮助注册,并指导村级信息员充分利用好省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产品和村情等宣传力度,对上传产品的情况撰写、信息发布更新等作了一定的要求。一是宣传内容既要实际又要多样。信息员和专家要把农民最关心、最迫切需要的内容作为更新要点,将病虫害防治、农作物物价等重要信息通过益农信息社的更新,让农民及时了解到相关信息,方便采取应对措施;二是文稿的撰写必须注意时地人等要素,要将产品的情况介绍清楚,不能过于简单敷衍了事;三是信息员和专家在上传相关信息时必须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要有相应的图片资料等支撑。

三、严格审查,保证工作成效。益农信息社的建设不应浮于表面而是要实事求是,因此要做好信息的审查工作。从信息员和专家的个人认证开始,由省平台进行初步审核,保障个人信息无误;益农信息社站点和专家信息的审核则由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进行审核,保证站点和专家的基本信息完善准确。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不定期督查更新情况,及时进行情况的通报,促进县益农信息服务平台产品发布、信息更新走向常态化、规范化的轨道,进而打通农村信息“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