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1-00032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我县开展青弋江鱼类资源调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14:57
我县开展青弋江鱼类资源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5 14:57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元月7日至12日,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县畜牧兽医水产局联合开展了青弋江流域鱼类资源调查工作。

本轮调查范围为青弋江支流:榔桥河、乌溪河、漕溪河、汀溪河。采用分河段布设样点、开展环境测度、对鱼类及底栖生物取样等方式进行调查。通过对每条河上、中、下游(各2个点)计24个点的详细调查,共采集不同目、科的鱼类20余种,其中鰕虎(琴鱼)、光倒刺鲃(雪花金鮐)、光唇(石斑鱼)、司氏䱀、似䱻、马口鱼、鱊等稀有品种均有收获。
       此次调查基本摸清了青弋江流域我县山区溪流鱼类资源及多样性的本底概况,有助于评价人类干扰(低头坝、土地利用等)对区域鱼类多样性的影响,为山区溪流生态系统及鱼类的保护和合理利用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