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001-00024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新春走基层】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6 10:28
【新春走基层】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16 10:2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迎新年,送春联。随着鼠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我县各地纷纷开展送春联活动,一副副春联不仅送去了寓意吉祥的祝福,也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片1

  在琴溪镇赤滩村,闻讯来领取春联的村民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红纸、毛笔、墨、砚台一字排开,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将一句句祝福书写在大红色的春联纸上。

157927c81fe8da219039f9aba80dbc2

  “给我写一副,给我写一副。”在榔桥镇综合文化站,一大早,这里就挤满了村民。黑色的墨迹,流利顺畅的笔法,根据现场群众的需求,书法爱好者们道出了村民心中的感受、祝福。

DSC08456.JPG

  在领到心仪的春联之后,村民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对新年的憧憬。近年来,我县通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把党和政府满满的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不仅丰富了农村文化,也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汪世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