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2001-00005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救助站多措并举,严密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23 16:36
泾县救助站多措并举,严密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发布时间:2020-01-23 16:36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救助站作为一线窗口单位,工作重点是接待来自各地流浪乞讨人员的求助,为切实保障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双安全1月23日,根据省、市、县统一部署,县救助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站长为组长,副站长为副组长,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防控工作小组,重点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作出相应防控措施,对冠状病毒严防死守、拒之门外。二是紧急购置医用口罩、红外线体温测量仪、84消毒液等物品,对接待大厅、救助生活区域、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三是切实做好对入站人员的身体检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救助大厅进站安全检查工作,利用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对来站求助人员测量体温,对发热、咳嗽等人员立即送医先行医疗救治,未经身体检视一律不允入站受助,严密把控来站求助人员流出地,特别是发现有武汉方向的救助人员立即向相关部门汇报,从源头进行把控。四是做好防控宣传普及工作。利用微信、QQ等媒介,宣传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求和具体做法,正确引导全站工作人员对相关疾病的认识,消除不必要的恐慌。五是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的,立即第一时间送医,并报告疾控机构和卫健部门,同时向县民政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