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司法局>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14Q/202001-00012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战疫情,我们24小时坚守 ——泾县司法局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29 08:53
战疫情,我们24小时坚守
——泾县司法局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08:53 来源:泾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泾县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他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工作人员按照包保路段和社区网格包保要求,奔赴所在路段、社区开展武汉来人员摸排和卫生防疫宣传。通过手机电话、村民组微信群逐户通知各户疫情有关情况并提出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同时积极参与乡镇卡点值班工作,加强系统内部武汉返亲属摸排工作。

加强特殊人群管理,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信息摸排,严格安全监管,严格请销假制度,实施特殊人群日报告。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研判预警,重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活禽交易、野生动物管控及疑似病例留置、确诊病例隔离等法律纠纷处置预防和处置工作。

优化职能,提供便民服务。对需要办理公证服务和有法律援助需求的群众发出温馨提示,对外公布联系方式,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做好特殊时期公共法律服务。

 严明纪律,加强正面宣传。严格工作纪律,机关、司法所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到岗正常上班。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管理,不信谣、不传谣,抵制负面情绪。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在泾川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号、微平台实时发布权威实用疫情防控信息。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党员干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依法科学规范,保障控制处置有力、有序、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