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云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云岭镇>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001-00021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29 09:36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20-01-29 09:36 来源:省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组织保证作为重要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省委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一封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通过视频会议、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形式和渠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二、要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内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也越能识别干部。中央及省委对各级干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这些部署要求,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切实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三、要把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作为重要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密切配合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动员基层党组织按照当地的统一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把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引导党员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做好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工作,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要把发挥各类人才作用作为重要支撑。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专业人才充分发挥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卫生健康等部门和单位、广大专家和医护人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要鼓励和支持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和医学院校、医药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要会同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五、要把强化党员干部激励关怀作为重要保障。及时发现、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干部,凝聚起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强化激励关怀,从政治上、组织上、生活上充分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统筹相关部门做好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督促组工干部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主动承担相关工作任务;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市、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各有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妥善作出工作安排,防止出现层层转发文件、召开会议等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影响基层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