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场监管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0597/202001-00031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疫情防控】泾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 落实食品安全重点监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29 14:56
【疫情防控】泾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 落实食品安全重点监管
发布时间:2020-01-29 14:56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  落实食品安全重点监管

为做好全县市场和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社会稳定,泾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紧密落实食品安全方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向餐饮服务单位单位发放《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的告知书》、《关于取消或延期举办宴席聚餐活动的倡议书》,深入农贸市场张贴《关于城乡活禽交易市场休市的通告》、深入商场超市、药店张贴“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提示语,共计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965份。

加强餐饮环节管控。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各环节的索票索证和记录工作,严禁采购不明来源的食材,严禁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制品,严格落实消毒保洁制度,取消各类宴席(含农村自办宴席)、聚餐等活动,无条件接受宴席退订退费。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56家,退订宴席960桌,推迟宴席2120桌,取消农村集体聚餐177桌,涉及退订金额144万元。

关停活禽交易市场。全面关停15个城乡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依法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清空交易场所内活禽,并按卫生防疫要求对交易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