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文旅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62C/202001-0001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疫情防控,泾县文旅在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30 09:44
疫情防控,泾县文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30 09:44 来源: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5日下午四点,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张素兰通报了国内和省市疫情情况,并对我县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施县长对我县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耿书记对我县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县疾控中心作了防控工作业务培训。会议指出,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的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各乡镇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

125日晚上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泾县文旅局高度重视、立即反应、时刻关注、全面布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紧急召开党组会,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进行疫情知识科普

124日上午,制定《泾县文旅行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文化旅游行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文旅企业高度重视,做好公共场所的防预工作。暂停一切送文化下乡、非遗过大年、泾川风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摸排统计全市星级饭店来自武汉等疫区游客的入住登记情况。

125日上午,影院全部暂停营业。

125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馆、书店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以及KTV、歌舞厅、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各旅行社及其分社、网点暂停团队游业务,并妥善处理好游客退费及解释工作。



125,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星级酒店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的退订退费。要求各 A 级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农家乐集群,自 1 25 日中午 12:00 起全部暂停对外开放,立即停止各渠道售票,对已购票的游客无责退票、全额返还, 对已入园游客做好劝返解释工作。


121日起,我县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日报、零报工作制度。截止1279时共报告发热病人155人,其中发热门诊留观人数为10人。医务人员发热人数为1,疑似病例数为0,确诊病例数为0。乡镇卫生院及村医为武汉返乡人员测温人数356人。

121日起,由各乡镇人民政府启动武汉地区返乡人员摸排、调查、稳控工作,并制发了统一的摸排统计调查表,同步实行日报、零报工作制度。截止1279时共排查出武汉地区返乡人员549人。

123日起,我县启动了高铁站、长途汽车站返乡人员体温检测工作。126日,我县共检测高铁站进出站人员1444人次,客运站进出站人员682人次。

126日起,我县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理卫生检疫站点,对进入我县车辆上人员体温监测工作。126日,全县公路体温检测点共计检测1662人,无发热。

下一步,文旅局将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全面做好文旅行业的安全稳定和防疫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