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41729573032667C/202001-0000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投促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1月份决策落实情况】县招商合作中心:践行初心使命 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31 09:42
【1月份决策落实情况】县招商合作中心:践行初心使命 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31 09:42 来源:泾县投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县招商合作中心迅速行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单位实际,科学判断防控形势、准确把握疫情特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单位职工和包保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成立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丽琴为组长的县招商合作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部署,统筹做好单位和包保网格小区的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环境消杀等工作。1月26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关于县直单位联合社区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泾疫控办〔2020〕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包保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筑牢生命安全防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心,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迅速做出工作调整,及时由“双禁”网格单位转为疫情防控网格单位,对包保网格小区实行拉网式、地毯式宣传和排查。从1月25日开始,通过单位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社区网格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报疫情防控公告和注意事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居民防控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深入网格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向小区居民发放《致全县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自备工具对包保小区楼道口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逐楼逐户摸排湖北省(武汉)返泾、来泾人员信息,及时汇总上报山口社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制定防控预案细化工作举措中心党组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科学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定《县招商合作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职责,明确分工,坚持全员到岗到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不信谣、不传谣,抗击疫情,主动作为。认真梳理单位工作人员接触外地来泾、返泾人员情况,在上下班途中、值班值守等外出期间积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进一步强化单位管理,完善相关物资储备,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