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MB1830807B/202002-0000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泾县生态环境分局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环境空气和饮用水源地的监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3 15:41
泾县生态环境分局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环境空气和饮用水源地的监测
发布时间:2020-02-03 15:41 来源: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泾县生态环境分局着力做好我县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一、密切关注稼祥中学空气自动监测站数据实时变化情况,每天发布我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充分发挥自动站监测数据的应急预警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安全。

二、加强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我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百园新村和备用水源地城关上游开展跟踪监测,在饮用水源地常规指标监测的基础上,增加余氯、生物毒性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333项优选项目。对我站无监测能力的项目,请求宣城市环境监测中心帮助监测,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环境空气和饮用水源地的数据综合分析,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科学研判环境质量变化趋势及原因,及时向公众发布环境质量信息,保障民众的生态环境质量知情权,确保环境质量安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尽环保人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