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汀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汀溪乡>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41X/202001-00008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泾县汀溪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汀溪乡疫情防控拧紧三股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30 15:59
汀溪乡疫情防控拧紧三股力
发布时间:2020-01-30 15:59 来源:泾县汀溪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汀溪乡检查力度不减弱,该乡党员干部、各村干部人员坚守一线,立足实际抓实效,拧紧三股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拧紧组织领导的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命令后汀溪乡立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和分管副乡长任副组长,各村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联防联控,统筹协调,研究解决全乡疫情防控中的重大问题。汀溪卫生院立即行动,成立医疗救治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医疗救治及防控工作方案,对医疗救治人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救治水平、应急反应能力。大年初一该乡领导班子亲自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9个村、水墨汀溪风景区与农家乐等集中区域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向仍未返程游客了解逗留原因,并耐心向游客说明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经劝导,逗留游客均表示全力配合政府工作,立即着手返程并做好疫病防护。


拧紧乡村干部的力量。组织干部对该乡11名湖北返汀人员进行登记造册,落实人员跟踪,要求各村加强严格防控力度,落实乡、村包保责任制,各包保责任人务必要确保在岗在位,严防死守。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辖区内的旅游景点、农家乐、民宿进行宣传排查。对全乡9各村进行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7000余份,宣传动员短信、视频拜年拜年。采用条幅,电子显示屏、张贴告示等手段全方位宣传,组织14辆宣传车循环播放向群众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现状、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组织村医为湖北返乡人员每半天测量一次体温,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拧紧人民群众的力量。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在基层共享共建共治的理念业已经深入基层每一位群众心中的良好氛围下。守护家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也已成为汀溪乡人民群众内心凝聚的共识。在乡党委、政府广泛动员和宣传下,汀溪人民群众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出实力,做实事。

2020年本来有很多新人步入婚姻礼堂,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来临,为了保障疫情不扩散传播,新人们纷纷主动取消筹备已久的婚礼。他们坚信婚礼可以晚来,爱情不会远离,疫情面前,生命第一。汀溪乡共有14对新人延期了婚礼。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汀溪乡160多家农家乐暂停营业,拒接承办酒席,对已预订的订单无条件退订,并主动劝说未退订的客户,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有电子屏的农家乐在第一时间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大大提高了来往行人对疫情防疫的知晓率。

各村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各路口劝返外来车辆。截至目前共劝返外地车辆82辆。

在我乡对疫情防控广泛宣传下,各村群众积极配合,做到不上门拜年,不聚集。从湖北返乡的群众主动在家自我隔离谢绝来访。面对乡村干部上门发放的宣传单,大家都十分认真地阅读,纷纷表示愿意支持乡村干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