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其他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001-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其他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转发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文号: 泾安办〔2020〕2号
发文日期: 2020-01-10 发布日期: 2020-01-10
有效性: 有效
转发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0 16:08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安委会、安监站,县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现将《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皖安办明电〔201929号)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922号)转发给你们,同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我县开年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意义十分重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防范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层层压实任,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指导。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二、全面开展集中整治

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县安委会统一部署,深入开展的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要将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作为重中之重,同时深化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金属冶炼、烟花爆竹、旅游、农业机械、渔业船舶、民爆物品、电力、特种设备、水利、油气输送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三、严密防范灾害性天气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灾害天气预警预报、研判等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分析、会商,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要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微视频、手机短信、户外大屏幕、横幅、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加强岁末年初安全宣传教育,切实营造安全氛围。要扎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四、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和物资准备工作,如发生险情或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有效处置。

附件:1.《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皖安办明电〔201929号)

2.《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922号)

泾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