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001-0002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泾县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 阻击疫情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31 16:49
泾县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 阻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31 16:49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发区全体干部坚守一线,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统筹部署安排。

开发区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会议通报此前开发区禁放工作开展情况,在肯定禁放工作成果后指出现阶段应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禁放工作统筹布置安排。

二、强化防控责任。

 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安排开发区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根据党工委安排坚守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大宣传力度。

      利用办公楼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宣传信息;在园区主要路段、人员密集区域悬挂宣传标语50处;安排2辆巡逻车在园区开展每日巡逻,累计巡逻近20余次;加大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宣传,在全区4家宾馆酒店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信息;在全区4个居民小区加设扩音小喇叭8个,滚动播放防控知识;通过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工作群、企业微信交流群等实时推送上级有关防控部署文件会议精神,在全区营造群防群控氛围。

四、细化防控举措。

      1.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话访谈等方式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及武汉籍员工基本信息。现已摸排出园区有2家企业雇有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21名、1家企业存在近期武汉返泾人员2名。目前除这2名返泾人员已登记居家隔离外,其余人均未入泾。并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通知园区企业延迟复工时间并做好离泾人员特别是重点区域人员返泾劝导工作。2.组织党员干部入户发放宣传单并会同小区物业公司排查重点区域车辆及人员。3.设立举报电话,动员市民参与防控,积极主动举报疫情区来泾、返泾人员,安排专人接听举报电话并进行人员信息登记。

      五、加强内部防控。

      对办公场所每天增加保洁次数并定点消毒,要求全体干部加强自身防护,做到在岗期间及到公共场所一律戴口罩。引导干部春节期间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不串门、少走动。

     疫情面前全体经开人迎难而上,上下同心,必将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