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2-00016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义不容辞 抗“疫”有我 ----泾县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9 09:45
义不容辞 抗“疫”有我
----泾县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9 09:45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准备捐助疫情防控资金,请问向哪里交?”、“防疫物资怎么捐助?”……。连日来,泾县农业农村局每天都接到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打来的电话,每一句言辞急切,每一份心情真切。

自疫情发生以来,泾县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纷纷以不同的方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是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全县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负责人组织成员积极参加由村(区)组成的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引导全县人民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泾县火青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石祥龙几乎天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到村区张贴宣传资料、入户发放宣传单、到村口卡点值班,不畏辛苦、只求心安。二是切实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所需,全县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千方百计的组织供应,保障市场所需。琴溪镇马鞍等村是我县居民保障性蔬菜生产基地,泾县勤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三积极组织成员做好新鲜蔬菜的市场供应,做到价格不加和质量保证。该社每天向市场供应一吨左右的蔬菜。地处桃花潭镇务石村的安徽省泾青太笋业专业合作社组织成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新鲜竹笋的上市供应,该社每天有1.5吨的新鲜乌笋供应市场。三是积极参加防控值守。全县各乡镇和社区参加值班的人员中都有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人员身影,他们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之一。泾县绿环兰香茶叶专业合作社组织成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参加汀溪乡大南坑村的各个卡口值班,认真履行值守职责,做到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泾县康琪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李小康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不分昼夜参加社区卡点值班。四是慷慨捐赠支持抗“疫”。连日来,全县多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都慷慨解囊,通过捐赠资金和物资的方式支持抗击疫情。泾县大南坑兰香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莉芳、泾县茂林镇濂溪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维涛、泾县石壁水稻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佘六斤、泾县海林原生态茶叶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熊海林等向地方政府捐赠了资金和物资。泾县桃花潭镇龙眼山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农场主张三青已向桃花潭政府抗疫情捐款两千元,向本村联防联控点捐助四百元。并一再向受赠单位说:“不求宣传,这是我应该做的,有国才有家”。多么纯朴的语言、多么纯真的情意,代表着泾县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心系抗“疫”,争做贡献的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