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002-00027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泾县交通运输系统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文号: 泾交【2020】15号
发文日期: 2020-02-02 发布日期: 2020-02-02
有效性: 有效
泾县交通运输系统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2 08:59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系统各单位:

当前正值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根据国家、省、市、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和省、市、县爱卫办的部署,泾县交通运输系统决定在即日起开展“共建卫生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人群密集场所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系统各单位要组织发动本系统各职能科室,深入开展本系统内环境卫生整治,对客运站场、出租车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单位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加强客运站场内公厕、水池等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大力改善公共区域和周边的环境卫生状况。结合春节“扫尘”的传统习俗,号召本系统内的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

二、强化落实“四害”防制工作措施

结合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广泛发动本系统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消除“四害”孳生地。要以灭鼠为重点,强化公共区域的 “除四害”工作,科学组织开展“四害”防制与灭杀,有效降低四害密度,规范布设毒饵站、投放鼠药等措施灭鼠,及时清理鼠迹,组织干部职工翻盆倒罐、清理垃圾房、楼道间、地下室、车库及易积水容器等,杀灭越冬蚊虫,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控媒介传染病。

    三、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

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职能管理,落实相关部门责任,联防联控,加强营运客车司乘人员和乘客的宣传教育工作。目前将严格执行关于暂停我县城市、城乡公交路线运营的通告,待恢复后进出我县客运班线车辆一律不准在站外上下客,旅客一律进站通过防疫检验后进行乘换车。运管部门要加强对客运班线营运车辆管理,发现违规,严肃处理。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应对。

四、广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宣传

系统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要利用客运站场、居民小区等醒目位置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或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系统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传染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五、保障春节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容易造成环境卫生脏乱差,增大传染病传播风险,本部门要安排专人开展出行和到达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同时做好汽车站、出租车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及交通工具的消毒、通风、垃圾清理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六、相关工作要求

系统各单位要将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作为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请系统各单位于313日前将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小结报交运局办公室。

联系人:田华,电话:2660180。邮箱:jiaotong_6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