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2-0017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市场监管局: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9 08:28
泾县市场监管局: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2-09 08:28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处于防控关键时期,泾县市场监管局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采取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宣传来发动群众。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日常检查,多渠道推送、宣传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通告、通知精神,加强对广大群众的规劝、引导,争取入脑入心。印制、发放了《关于城乡活禽交易市场休市的通告》、《致市场开办者和活禽经营户一封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的告知书》、《关于取消或延期举办宴席聚餐活动的倡议书》、《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标语,动员广大经营户在户外电子LED屏滚动播放防控宣传标语,采取喇叭循环播放与发放宣传册页的形式,深入社区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面向群众、发动群众的广泛宣传,引领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同时,积极动员相关市场主体积极挖掘防疫物资供应渠道,提供口罩、防护服等短缺物资采购信息,并通过所提供信息,成功协助县应急指挥部采购一次性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
    以实干来守护群众。全面关停13个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督促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按卫生防疫要求对交易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并每日安排专人进行巡查。强化餐饮环节监管,严禁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制品,无条件接受宴席退订退费,暂停线下营业活动,开展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美团、饿了么)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做好外卖派送人员个人防护及配送工具、运输工具每日清洗消毒工作。加强防护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管,重点查处假冒伪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以真心来回应群众。密切党群、干群联系,畅通投诉举报与意见建议渠道,及时回应民意舆情。发挥12315、12345平台与办公电话接诉接访作用,及时受理、快速处置关于疫情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建议,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答复各类咨询54起,收到工作建议3条,妥善处置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60件。同时,做好每日投诉举报数据汇总,分析、梳理投诉举报热点,为市场监管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做到有的放矢,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