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2-00018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抗疫一线,他像蜜蜂一样的忙碌着 ---泾县永春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海根参加疫情防控略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2 10:04
抗疫一线,他像蜜蜂一样的忙碌着
---泾县永春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海根参加疫情防控略记
发布时间:2020-02-12 10:04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从新型冠状肺炎发生以来,在泾县泾川镇古坝村的乡间道路和村庄民宅常常看到一个像蜜蜂一样忙碌的身影,参与宣传、排查、值守等各个防控环节。他就是泾县永春养蜂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陈海根。

走村入户“宣”。疫情防控初,陈海根就组织合作社的成员配合政府走村入户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特别是针对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的传统,他们有针对性的进行着重宣讲,奉劝他们不聚餐、不串门。常常是顶着晨星出门、沐着月辉回家,为了以身宣教,渴了喝一口自带的饮水、饿了吃一口自备的干粮,谢绝农户的热情邀请。宣讲的足迹跑遍全村6个自然村落和30个村民组。

严格把关“查”。在古坝村的道路卡点,泾县永春养蜂专业合作社的成员是坚持值守的重要力量,对过往的车辆、人员一个不漏的核查身份、测量体温、详细登记。同时,陈海根还和儿子陈凡一道配合村委会入户开展排查工作,坚持“全员覆盖,不漏一人”的原则,对全村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逐一建档立卡,为更好的抓好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真心实意“帮”。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合作社拿出了实实在在的措施,真心实意的去做。211日,合作社理事长陈海根带着40份优质蜂蜜到古坝村委会,慰问奋斗在一线的村防控人员。同时,做为泾县养蜂协会的会长,针对全县109家养蜂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通过微信等形式向他们宣传养蜂知识,并帮助协调从宣城调运蜜蜂养殖急需的白糖等。

陈海根,被群众亲切的称为“甜蜜的守护者,劳碌的奉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