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002-0001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经济开发区坚持“三防三严”,落实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2 11:21
县经济开发区坚持“三防三严”,落实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1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市县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管理的部署要求,泾县经济开发区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三防”要求、落实“三严”措施,做好企业、县外来泾人员和网格小区等三大防控重点任务,逐步实现工业企业有序平稳复工复产。

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前期准备。制定《关于印发<泾县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企业复工复产基本条件和应落实的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贯彻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程、复工、返校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县防指办《关于做好“四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建立企业联系人制度,逐一摸排企业情况和人员信息,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累计筛查276户企业1万余人次信息,共摸排700余人县外员工的信息及健康状况。编制企业复工指南,推送通知信息2000余条,宣传防控知识,落实防控责任,形成防控共识,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条件要素。

二是严格落实县外员工来泾的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泾疫控[2020]30号)、关于转发《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封闭式管理的通告>》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县开发区再次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企业、网格小区进行第二轮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累计排查42户企业县外返泾人员128人,对5个小区和2处经济适用房共排查1586户人员信息,发放小区出入通行证3902张,排查出元月22日及以后外县来泾人员78户共155人。同时印发《关于强化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要求来泾人员所在企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厂区、居家观察员工的隔离期间管理和防护物资保障,确定3名牵头领导、43名干部进行企业联系包保,12名干部对外地返泾人员实行蹲点值守、后勤服务。

三是严格落实企业复工管理。制定复工申请流程,建立网上咨询申报程序,实行企业审核报备、分批审核复工制度,县开发区会同县科商经局成立审核小组,截至目前累计受理要求复工申请的企业60户、接受企业提交的复工资料240份。组建2个工作组按照复工规定和要求,对前期提交复工申请的企业依照企业报送的资料严格实地审查。迅速传达《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肺炎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文件精神,开展企业用工调查摸底,截至目前共有39户企业上报用工岗位需求573个,鼓励企业克服困难,积极争取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帮助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