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2-00019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泾县:强化农村环境整治,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2 16:01
泾县:强化农村环境整治,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12 16:01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丁家桥镇积极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持续加强垃圾收集转运。加大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力度,强化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监管,确保做到日产日清。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组织保洁员集中清理堆积杂物、陈旧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做到村庄干净整洁,努力打造良好的卫生防疫环境。

二是持续抓好农村消毒防疫。在加强疫情防控检测点、镇村公共区域、文化广场、农村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日常保洁的同时,重点加大日常消毒力度,做到每日两次消毒,为群众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指导保洁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每日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及时对保洁人员作业、休息环境及劳动工具、设备全面消毒。

三是持续做好保洁员防控物资配备。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配备了800斤消毒液、400只口罩、1000双手套,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保洁人员安全。同时镇两位爱心人士来到中转站为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带来了46箱水果,20箱泡面等慰问品,叮咛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安全。

四是持续加强防疫宣传引导。依托电子屏、宣传标语、流动车、入户走访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群众“勤打扫、少外出、不集聚”,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加强家庭卫生保洁,引导农户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丁家桥镇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6000余份,设立宣传标识200余处,9辆移动宣传车、多个定点小喇叭每天在村组滚动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清理垃圾570余吨,参加人员38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