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2-00020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泾县:幸福路上党旗扬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2 16:02
泾县:幸福路上党旗扬
发布时间:2020-02-12 16:02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汀溪乡党员戮勠力同心,自觉自发担责值守,将新时代党员这面旗帜牢牢树立在防控疫情一线,用上下同心书写对党的忠诚与时代担当。桃岭公路是汀溪乡人民的幸福路,同时也是“皖南川藏线”精华段,在该乡党员干部不懈努力下,将这条人民心中的幸福路延伸到全乡的每个角落。在担当作为的时代,汀溪乡毅然接过党旗用守护党的初心奋战在抗“疫”为民的战场。

王福春:扛起先辈旗帜,守好“幸福路”

汀溪乡桃岭村是泾县早期革命红色革命根据地,盘桓的桃岭公路是红色基因的重要传承和见证。为民服务,默默奉献是桃岭人民的时代注脚。

“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桃岭村党员王福春说的简单有力。从大年初二开,他带头出战抗“疫”一线,在王福春的感召下,桃岭村各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志愿者纷纷响应。深冬的桃岭山区皑皑白雪,他们冒着寒风,坚守在桃岭的山头对外地车辆进行登记劝返,人防值守,有理有节。“请您及时带上口罩”一句句贴心的提示,是最真挚、最温暖的话语。将党旗牢牢树立在先辈们战斗的土地上。

赵涓涓:把初为人父的亲情让位于党员的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发生后,汀溪乡郭冲村党员赵涓涓,在知道自己爱人即将临产之际,毅然决然请战守护自己所挚爱的热土,将共产党员这面旗帜牢固的树立在职责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挺身请战,疫情面前,主动担当作为,用初为人父的幸福温暖着每一位村民的心。 

孙四清父女:抗疫“父女”兵,党员更有情

“咱们村自发设置了一道临时卡口劝返入村车辆,现在忙,人手又不够,爸爸要去值班,没时间陪你,女儿你乖乖在家。”现年53岁的老党员孙四清温柔地跟女儿说道。

过年回家的福建农林大学研一学生孙甜甜叫住父亲,拉着父亲的手臂说:“爸爸,等等我!我陪您一起去值班,我也是一名党员”。

孙甜甜很清楚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性。一向优秀的她,在大学期间就入了党,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学生会里就是一名骨干成员,还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服务队。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趋紧,身为党员的孙四清几乎没时间在家陪伴自己最疼爱的女儿,每天早出晚归地入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连日来,看着父亲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孙甜甜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原本期待放假在家能好好陪陪父母,现在却很少能够见到父亲,心中不免有些心疼和委屈。

于是,孙甜甜得知自己所在的红岭村开始招募志愿者充实疫情防控力量时,没和父亲商量就立刻报了名,孙甜甜期待着父亲一起值班,坚守在防疫一线。

为了守护群众的生命和健康,这个春节,全乡还有六百多名党员选择了坚守,在担当作为的关键时刻,亮出自己党员的身份成为全乡党员干部的内心共识,凝心聚力选择了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幸福路上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