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002-0001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致全县企业和企业家的一封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7 10:45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002-0001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致全县企业和企业家的一封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7 10:45
【主动回应】致全县企业和企业家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7 10:45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致全县企业和企业家的一封信

各企业、各位企业家:

  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截至目前,未发现疑似及确诊病例。为维护广大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渡过特殊时期,特向全县各企业、各位企业家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实施好本企业区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皖政办〔2020〕2号)要求,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企业除外)。企业复工要坚持分级分批开工,避免人流过于集中。企业复工须经属地乡镇(开发区)及县主管部门审核,分管县领导审批后方可复工。

  三、企业复工前,要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优化调整好用工来源地结构,详细摸排员工近期(两周内)出行情况,精准掌握员工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对我县员工有在外旅居史或与湖北等重点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须落实居家医学观察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方可返工。

  四、各企业复工后要对厂区、办公区、出入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重点做好食堂、生产车间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分散错时就餐制度,对餐具实行严格的消毒措施,尽量使用一次性餐具。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

  五、广大企业家要引导员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认识疫情,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轻信谣言,不在微信、微博等任何媒介上发布、传播不实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营造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同时,也请全县广大企业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提供信息,主动牵线搭桥,主动捐献物资,共同为疫情防控出力,向社会施援。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