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41729573032667C/202002-0001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投促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月份决策落实情况】县招商合作中心:团结一心,冲锋在前,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7 09:06
【2月份决策落实情况】县招商合作中心:团结一心,冲锋在前,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7 09:06 来源:泾县投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齐心抗【疫】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期和关键阶段,县招商合作中心牢牢把握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压实工作职责,坚决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全方位防控、全覆盖管控,构筑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1
普及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县招商合作中心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党组班子团结一心,冲锋在前,干在实处,亲自入网格、亲自查小区、亲自守关卡,全体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坚决落实包保小区工作职责,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成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逆行者”。“小喇叭”宣传不停歇,每天八点准时播放最新防控知识、规定通告、倡议书,不断提升小区居民防控意识,增强自身保护能力;“红马甲”身影不间断,入户发放倡议书、入户摸排外来人员、入户发放通行证,这些“红马甲”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劝导每一户居民,减少外出、注意防范。除此之外一条条振奋人心的防控标语让居民更加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
群防群控,做好敏感人员排查员

县招商合作中心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不断强化网格小区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逐户上门摸排小区人员往来情况,详细建立家庭情况台账。重点追踪返泾来泾人员,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督促主动居家隔离观察,监测其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社区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密切接触者配合县疾控中心转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防止疫情输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3
外防输入,成为安全健康守护员

为确保包保网格小区居民健康安全,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逐户逐人发放通行证,设立卡口查验,人员、车辆进出均需登记并测量体温,备注活动轨迹、进出时间,及时了解小区居民动向,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心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每日坚持对小区楼道、消防通道、门禁扶手等公共设施喷洒消毒,进行全面消杀,深化文明创建做好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落细落小落实,用心守护群众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