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2-00032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泾县农技推广中心全面抓好当前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7 16:42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2-00032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泾县农技推广中心全面抓好当前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7 16:42
泾县农技推广中心全面抓好当前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16:42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正是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泾县农技推广中心在积极安排人员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卡点值班和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坚持为农服务不松懈,全面抓好当前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根据省市县各级要求,积极抓好蔬菜生产和保障供给。制定了《农技推广中心关于近期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技术指导意见》下发各乡镇农技站,指导菜农抓好蔬菜生产,同时抓好保障性蔬菜基地、蔬菜种植大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冬春蔬菜生产,指导大户根据市场的需要,合理安排蔬菜品种的搭配、适当增加应季、应急叶菜类和速生类蔬菜的生产,保障市场蔬菜均衡供应。目前我县苏果、如海、新世纪三大超市蔬菜货源充足,市场大路货蔬菜满足供应,蔬菜品种丰富,与往年相比蔬菜略有上浮,但价格平稳。

二是落实当前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在地油菜、小麦的春季田管的技术指导和即将展开的春耕备耕工作的调查,并就着重抓好当前在田作物的田间管理,印发了《泾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关于做好春季油菜小麦肥水管理工作的通知》到各乡镇,指导生产。

三是抓好春茶生产。印发《当前疫情形势下我县春茶产销应对措施与建议》等技术材料,指导茶农积极做好产前准备工作、提前联系采工、搞好采摘管理、加强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做好灾害预防工作和做好销售模式的变革等具体实用的技术措施。

四是掌握鲜食蔬菜、粮油、水果供销信息,安排相关人员对全县设施大棚蔬菜种植大户、粮油企业和水果种植户(主要是草莓)的生产和销售信息进行全面调查,帮助他们发布生产销售信息,畅通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