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2-00033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防疫春耕两不误 田间地头农民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8 09:10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2-00033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防疫春耕两不误 田间地头农民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8 09:10
防疫春耕两不误 田间地头农民忙
发布时间:2020-02-18 09:10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榔桥镇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一边抓科学防控疫情,一边抓春耕备耕生产,科学引导群众抢抓节令,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到防疫和春耕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一、加大疫情防控宣传

利用微信联系、传单分发、广播宣传等方式对农户做好引导工作,自家农活自家干、不大规模请人雇工、干活期间不聚餐、人员不得扎堆。在浙溪村的烟叶加工厂里,烟农们大多是轮班上岗。该厂负责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通过摸排倒查员工活动轨迹进行健康登记,实行分散化管理,需要两人以上的必要岗位,主要以夫妻或者一家人的方式调配,避免员工聚集。

二、做好技术服务保障

镇农综站认真分析全镇当前春耕农资供求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摸清全镇春耕备耕农资需求量、库存量、调运量,积极储备春播物资。加强农业病虫害监测与预报,及时分析和掌握各类病虫发生趋势,充分利用微信等线上平台对种植业户进行技术服务和指导,帮助广大农民学习春耕生产所急需的农技专业知识72人次。根据地块的具体情况,指导农户浇水、追肥、施药,保障农业生产稳步推进。

三、强化市场监督管理

镇农综站、市场监管所和林业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农种、化肥、农用薄膜等农业生产资料产品质量省专项监督抽查,加强对不合格产品企业的后处理工作,严格督促整改,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严厉打击各种假冒伪劣和坑农违法事件,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秩序,发挥好农资购销生力军作用,确保农资供应充足、质好价稳。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坑农违法事件。

伴随着最近的晴好天气,广大的农民朋友们开始忙碌起来,繁忙的田间地头和冷冷清清的大街形成鲜明对比。白华村的江某某戴着口罩蹲在田间检查着七月菊的生长情况,“现在是育苗的最佳时机,要想有个好的收成,就不能耽误菊苗的播种培育。虽然疫情严峻,但我们都提前做好了防护工作,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闲聊。”据了解,目前该镇共种植七月菊近70亩,菊农的人均纯收入可达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