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02-00034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泾县:战疫情,保生产,不误农时抓好油菜病虫害防控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8 09:12
泾县:战疫情,保生产,不误农时抓好油菜病虫害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8 09:12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紧急关头,也是春耕田管的重要农时。泾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植保技术人员就近开展油菜病虫害调查,做到及早掌握虫情动态,准确分析并预报病虫发生趋势,保障全县午季粮油生产安全。

当前油菜田间病虫害以霜霉病、蚜虫发生为主,菜青虫零星发生,去冬今春以来雨水充足,气温偏高,油菜子囊盘已萌发,极有利于油菜菌核病病菌的侵入、发生与流行,调查中未发现草地贪夜蛾为害油菜。当前总体发生程度为1级,与去年同期相当。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要求各乡镇农技站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利用网络、手机、微信等渠道发布病虫发生与防治信息,开展防治技术指导。引导农民开展春耕春管作业,做到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在田间进行分散式作业,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生产工具专人专用,定时消毒,勤洗手,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