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交通工程建设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002-00030 组配分类: 交通工程建设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芜黄高速(泾县段)在全省率先按下“复工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4 16:54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002-00030
组配分类: 交通工程建设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芜黄高速(泾县段)在全省率先按下“复工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4 16:54
芜黄高速(泾县段)在全省率先按下“复工键”
发布时间:2020-02-14 16:54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213日上午1018分,芜黄高速5标段青弋江特大桥顺利复工,标志着芜黄高速(泾县段)率先在全省按下“复工键”。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疾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所有在建工程都被疫情阴霾笼罩成了静默状态!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的建设任务,泾县上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保障了芜黄高速(泾县段)顺利复工,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芜黄高速年度目标任务“双胜利”奠定了基础。

提前部署抓统筹。参建各方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芜黄高速(泾县段)复工的前提工作来抓,周密部署,精心安排。127日(大年初三),泾县交运局即通过电话与芜黄高速项目办建起了复工“共振神经线”。21日,泾县交通运输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交通建设工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项目的开(复)工审批报备和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出明确要求。24日,与芜黄项目办,共同召开芜黄高速泾县段复工准备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按逐级、分层、分项的思路,确定了 “以点带线到面”的复工策略。

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从防控体系、人员管理、物资储备、审批程序等方面,明确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管理、当地政府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环环自扣、环环相扣、环环共振的闭环管理模式,高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构建疫情防控体系。各参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成立防控组织,制定日常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将各项措施落实到工点、到人员;二是加强人员管理。按照“防输入、防扩散”的要求,逐级逐人排查返泾复工人员的详实信息,并与每名来泾人员签订《诚信承诺书》,落实隔离措施,每日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建档立卡。三是严格工地预防。项目部和施工工点、工区实行封闭规范化管理,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域等处做好通风消毒,加强对返泾人员的饮食、饮水及个人卫生的管理,对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立即按照相关要求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四是保障防疫物资。各项目部按照不少于一周的用量,配备消毒液、口罩等必要的防疫物资,并建立台账,及时落实后续采购计划;五是严格履行复工审批制度。复工前,要求参建单位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组织卫生防疫部门现场检查验收,具备复工条件后,按程序报批,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未按程序批准的,一律不得擅自复工。

从严要求抓督查。始终坚持从严要求,强化督查检查。为保障芜黄高速泾县段规范、有序、安全复工,在复工准备工作中,从县政府分管领导,到行业主管部门、到乡镇政府、到社区、村组、到卫生防疫防控部门,深入各个标段、复工工点,全方位加大检查指导和跟踪服务,对发现的问题,按照“事不过夜”的原则,立行立改,有力保障了防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以此为起点,芜黄高速(泾县段)已经开始落实全面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到3月上旬,芜黄高速(泾县段)可全线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