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文旅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62C/202003-0000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在全县推广使用“安康码”的通告(第12号)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02 15:33
关于在全县推广使用“安康码”的通告(第12号)
发布时间:2020-03-02 15:33 来源: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在全县推广使用“安康码”的通告
(第 12 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 等方法支撑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全县疫情防控期间,自2月29日起,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使用“安康码”,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适用范围。“安康码”主要用于县域范围内出入居住小区(村)、公共场所、机关办事大厅、企业、重点项目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验证,居家观察或集中隔离人员的自助健康申报。

二、申领方式。广大群众用手机登录皖事通 APP 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安徽健康码”、“安康码”,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系统将自动生成个人专属的“安康码”(具体操作见附件)。生成结果为“绿码”的,可在全县适用范围内扫码通行;生成结果为“黄码” 的,需居家隔离观察,应每天自助健康申报,满足解除条件后转为“绿码”;生成结果为“红码”的,需住院隔离医学观察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广大群众如不会操作,可携带手机到各小区卡口、 乡镇、村委会等由工作人员辅助操作。
其中市外返(来)泾人员申领方式:1、社区市外返(来)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小区卡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注册“安康码”,若生成为“黄码”的,卡口工作人员应立即向社区报告,按要求进行居家观察,落实包保责任人。2、村级市外返(来)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告,在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注册“安康码”,若生成为“黄码”的,应立即向乡镇报告,按要求进行居家观察, 落实包保责任人。3、企业、重点项目返(来)人员,在企业、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注册“安康码”,若生成为“黄码”的,必须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或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报告,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落实包保责任人。
小区(村)、公共场所、机关办事大厅、企业、重点项目和公共交通工具的核验人员下载“安康码”核验程序后,即可对“安 康码”扫码核验。

三、使用方法。进入本居住小区(村)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行“测温+扫码+核验”;访客等外部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行“测温+扫码+核验+登记”。
进入机关办事大厅、学校、医院、高铁站、客运枢纽、商场 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宾馆酒店、金融网点及其他公共场所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行“测温+扫码+核验”。
乘坐公交、旅游和中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行“测温+扫码+核验”;乘坐出租汽车、网约车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行扫码。
进入企业、重点项目等重点区域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行“测温+扫码+核验”。
无码人员和黄码、红码人员不得出入上述相关区域和指定场所。

四、申领人可自行或由他人代为填报申领信息,由他人代领的人员进入使用区域时需携带有效证明进行核验。无“安康码” 应用条件的老人、小孩及其他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申领“安康码” 的人员,可凭有效证件(身份证、证明)经核验人员测温、登记后正常通行
申领人须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对隐瞒虚报导致疫情传播蔓延 的,将依法处理,并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安康码”所有个人信息将受法律保护,仅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保密。

五、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指导督促小区(村)、公共场所、企业、重点项目、公共交通工具管理者或经营者迅速落实扫码出行验证措施,并严格执行。
  附件:宣城市“安康码”使用指南

泾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29日

宣城市“安康码”使用指南

一、“安康码”申领方式
  第一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或在手机“应用商城”直接搜索“皖事通”,下载注册(或在支付宝内搜索“皖事通”小程序 选择“宣城”,不同渠道的信息是互联互通的)。


说明:
  1.首次使用,打开“皖事通”APP,点击右下角“我的”, 点击“登陆/注册”进行实名认证注册,已注册过的直接登录。
2.如果出现个别手机号曾注册过忘记密码的用户,请点击“忘记密码”进行找回。


第二步:同意“自动定位”弹窗,或在主页面左上角手动选择“宣 城市”;然后点击“安康码”。

第三步:点击“安康码”并申领,自主上报健康基本信息后,您就会获得一个健康状况二维码(分为绿码、黄码和红码三种颜色,其中确诊及疑似患者或密切接触人员、返(来)宣的高风险人员为红码;身体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返(来)宣的中风险人员为黄码;身体正常人员为绿码)。

“安康码”申请界面图示如下


安康码申请界面图
 
我的“安康码”界面图示如下


我的“安康码”界面图

在每个检查点,主动出示该二维码,配合管理员进行核验。

二、“安康码”使用方式
第一种:“安康码”持有人持码进入
持有“安康码”人员在通行检查网点,主动出示个人持有的“安康码”,检查网点工作人员使用“皖事通”APP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扫码核验,并测量体温后,根据实际情况放行或进行异常登记。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的通行人,如果家人已代为申领“安康码”,则向检查网点工作人员提供通行人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由检查网点工作人员输入身份证号或手机号进行“安康码”信息查看、核验。
对于黄色和红色“安康码”人员,不予通行。


第二种:“安康码”持有人扫码进入

持有“安康码”人员在通过检查网点时,使用“皖事通”或支付宝APP扫描检查网点张贴的二维码,系统将根据人员持有的“安康码”信息和该检查网点通行规则显示相关核验信息,待检查网点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凭码放行。  

对于黄色和红色“安康码”人员,不予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