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003-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泾县融媒体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文号: 泾融媒体[2020]05号
发文日期: 2020-03-03 发布日期: 2020-03-03
有效性: 有效
泾县融媒体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3-03 15: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融媒体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四个注重”,认真落实县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较好地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

现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中心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其他成员共同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抓好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根据《泾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泾发(201923)的文件精神,制定了中心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求,及时做好主题教育每天进展情况上报、周工作和半月工作汇总台账、报送主题教育学习信息简报等工作。

(二)加强学习教育。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中心领导班子带头学,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章、十九大报告、《选编》、《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12次,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和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由中心党组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7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革命传统、先进典型、警示教育片7次,赴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1次、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聆听微党课1次,组织主题教育交流研讨5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学习1次,互相启发提高。在集中学习后,安排每周个人自学,通过学习《选编》、《纲要》等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抓好调查研究。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中心不同部门、不同岗位职责,成立了“媒体融合提质增效组”“技术创新与安全保障组”“产业运营拓展增收组”“管理服务提速增效组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均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坚持改进作风,把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作为主线,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工作现场、深入干部职工,开展调查研究。班子成员带领四个小组通过开展调研,形成了新媒体平台服务引领受众用户、加快媒体融合、创新直播技术、挖掘和提升广告运营活力、从细节入手做好安全工作等方面6篇高质量调研报告,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职工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举措,转化为应对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有效举措。

(四)抓好检视整改。坚持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将问题检视贯穿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下大力气解决巡视反馈问题、单位自身查摆的突出问题、干部群众反映的集中问题,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我中心采取设立征求意见箱、梳理信访及网上留言、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基层党员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党组班子从思想政治、担当作为、为民宗旨、勤政廉政、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个方面查摆问题11个,班子成员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人民群众新期待、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个方面共查摆问题 91个。对在“1+8+2”整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全部建立了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在支部建设方面,专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组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同志一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针对调研发现的农网信号不强问题,完成农网机房改造升级,群众收看电视节目增加20套以上,全面提升了农网信号传输质量,满足了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居民收听收看有线电视的文化需求。针对调研发现的广告创收方式不多、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理顺中心经营体制机制,完善广告经营办法,加大推介创新力度,探索新的创收渠道,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提高跟踪服务水平,拍摄制作能满足客户需求的、形式丰富的宣传推介产品。针对自我检视剖析发现的工作动力不足、效率不高问题,开展“提高责任心、提升事业心、提振精气神”主题大讨论活动,广大采编一线人员围绕主题从思想意识、精神状态、敬业奉献等方面寻差距、找不足,主动整改,提升效能。目前,正在细化出台新的绩效管理制度,力求破解“干多干少一个样”问题,促进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针对自我检视剖析发现的部分干部职工安全意识不强问题,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带领技术部门人员深入黄村、云岭、桃花潭等乡镇巡查农网传输线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纠正;深入播出部、发射台、农网机房,检查消防和设备安全、应急预案制定完善、人员值班等情况,加强安全演练频次。针对自我检视剖析发现的新媒体平台稿源少的问题,推进全媒体平台记者队伍建设,鼓励新闻中心记者一稿多投,同时号召其他部门工作人员提供新闻线索。此外,加强乡镇、县直单位通讯员队伍建设,经常沟通交流,与优秀通讯员实行约稿制度。针对干部职工座谈时提出的加强培训问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目前已送2人次去省台挂职学习,邀请省台、市台和宣城日报社记者来中心授课,加强对采编人员的技术培训,提升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有责任、讲学习、重创新、勇担当、守纪律”的融媒铁军队伍。针对受众反映的泾县手机台使用效果不佳问题,全力推进“我和我的泾县”新闻客户端建设,坚持移动优先,紧贴泾县实际,突出“政务+新闻+服务”功能,2020年元旦试运行,将进一步提高县域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在学习的深度和效果上有差距。学习不够深入、方式不够灵活,覆盖面有待扩大,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能全面深入理解,运用理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能力不足。

(二)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有差距。受体制机制的制约,一些干部职工期盼解决的问题还不能及时整改到位。比如,播音员、主持人人才引进放宽政策问题。

(三)在整改落实上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的问题还会出现,旧的问题也可能会反弹回潮,虽然初步探索出了一些务实管用的经验、制度,但是在结合工作实际上、抓常抓长上还需持续着力、久久为功。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进一步在掌握思想武器上下功夫。继续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这两本书的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二是进一步在促进事业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提炼完善主题教育中出现的新经验、新做法,将其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及时把教育成果运用于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指导工作上,运用于我中心事业产业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媒体平台从相加到相融、综合演播大厅启动、移动客户端建设等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形成的共识、思路、对策付诸于行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助推中心各项工作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