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索引号: 12341729573032667C/202307-00012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泾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14 10:38
泾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4 10:38 来源: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投资促进、经济合作和区域协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负责拟订全县投资促进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县开放型发展相关政策措施。

(三)负责研究我县相关产业的结构和特性、国内外投资促进政策和发展趋势,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

(四)负责拟订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五)负责建立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综合评价体系,拟订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并开展考核评价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的拟订和分解;全县招商成果的统计、督查核实、通报和上报。

(六)负责全县区域经贸交流工作,推进我县与国内外友好城市及其它地区、组织的区域合作交流。牵头组织全县性境内外各类投资促进活动,负责全县投资环境和重大招商项目的包装、宣传、推介工作。

(七)负责招商引资情况的调研,统计和收集整理发布各类信息;筛选、编制全县招商项目册,建立招商项目库及重点客商名录库。

(八)负责研究拟订投资促进市场化运作办法,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引资,开展市场化招商。

(九)负责与县域内异地商会、异地泾县商会的联络和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商会组织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

(十)负责做好项目预审及项目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专业招商队伍的管理,拟订专业招商队伍建设规划和教育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并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

(十二)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日常管理,指导和协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

(十三)协助做好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审核、兑现工作。

(十四)承担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五)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1. 负责协助中心领导管理日常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工作。

2. 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政务公开、党的建设、扶贫、文明创建、综治、法制、计生、宣传信息、工会、双拥、保密等工作。

3. 负责投资促进信息发布系统的建设,做好日常维护,统一发布投资促进相关信息工作。

(二)招商服务股

1. 负责全县区域经贸交流工作,推进我县与国内外友好城市及其它地区、组织的区域合作交流,牵头组织全县性境内外各类投资促进活动。

2. 负责全县投资环境和重大招商项目的包装、宣传、推介工作,组织和参与重大招商项目的咨询、对接、洽谈和项目落地服务工作。

3. 负责与县域内异地商会、异地泾县商会的联络和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商会组织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

4. 负责为承担招商引资任务单位提供招商业务指导和咨询服务,负责组织开展全县招商引资队伍业务培训和能力拓展,推进专业招商。

5. 负责对专业招商队伍日常工作管理,信息收集、上报和绩效考核。

(三)投资促进股

1. 负责组织开展项目预审工作。

2. 负责研究我县相关产业的结构和特性,境内外投资促进政策和发展趋势,收集、筛选、汇总、分析其主要指标,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

3. 、编制全县招商项目册,建立招商项目库及重点客商名录库。

4.负责牵头研究我县招商引资市场化运作机制,创新招商方式,建立多层次招商引资体系,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引资。

5.负责省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对口相关工作。

(四)政策宣传股

1.负责拟订全县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扶持政策。

2.负责宣传各级各部门出台的相关投资促进政策,并做好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工作。

3.协助县财政等相关部门做好全县招商引资企业优惠政策兑现的审核工作。

4.承担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五)统计考核股 

1.负责建立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综合评价体系,拟订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拟订和分解全县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负责全县招商成果的统计、督查核实、通报和上报。

3.负责协助做好全县投资促进工作的协调会、推进会、联席会等会议工作。

三、办公地址

泾县开发区管委会二楼

四、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

0563—2263070

六、负责人姓名

泾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倪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