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003-0001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督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05 15:37
泾县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督查
发布时间:2020-03-05 15:37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督促检查,堵漏洞除隐患,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压实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3月3日起,泾县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对在产、复产企业中5家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并实行居厂隔离的重点企业落实“回头看”督查,主要检查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之处责令其整改,实行最严格的督促检查工作,同时检查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期间,开发区巡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插现场”等方式开展检查“回头看”,现场突击检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防疫物资配置及管理、隔离设施、人员排查情况,防控措施、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排查。

3月3日下午,检查组先后来到这5家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居厂隔离点、生产车间、食堂等区域,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员工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情况。同时,检查组再次强调企业要按照开发区文件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一要开展日常卫生消毒,每日对厂区内公共场所、空调设备、车间、宿舍、餐厅、下水道等设施进行彻底杀菌消毒;二要开展日常体温检测,在工厂、食堂、宿舍、车间等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三要做好员工日常的健康管理,建立员工健康记录制度和员工出行报备制度,动态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四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做好企业集中生产线、住宿区、厂房等人员密集区防疫工作,用餐应尽量采取错峰就餐,避免聚集。

接下来,开发区将继续采取有力举措,全力加强对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和监管服务,加大协调、联动力量,着力解决企业重点、难点问题,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业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